广州-乌兹别克斯坦职业教育国际创新合作交流会举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港澳台) > 正文

广州-乌兹别克斯坦职业教育国际创新合作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16 17:10:44

  6月15日,由广东科技企业合作促进会主办,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对外交流发展中心明斯克办事处承办,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协办的广州-乌兹别克斯坦职业教育国际创新合作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1948C

   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广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管一级调研员涂宏哲,乌兹别克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埃纳扎罗夫·拉赫蒙、广州市教育局高教处二级调研员方昌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校长阿卜杜拉赫曼诺夫·奥迪尔,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纺织和轻工业学院校长萨比罗夫·伊尔霍姆,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我校校长卢坤建,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罗毅,广东科技企业合作促进会秘书长郭凤志,广州对外交流发展中心明斯克办事处副主任张程紫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主管部门的领导、海内外的兄弟院校、企业的领导嘉宾等近50名代表。

李金俊在致辞中提到,在中-乌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经贸合作不断扩大背景下,广东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职业教育在“引进来”“走出去”,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应发挥更大作用。他对参会单位提出了期待,希望以交流会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平台作用,拓展与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合作,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构建良好职业教育生态等方面,形成广东特色的国际合作模式,推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涂宏哲表示,教育对外开放是教育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和重要推动力。国际教育合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鉴互通,形成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格局,讲好中国职教故事。外事办将一如既往支持我市高职院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开展教育合作。

埃纳扎罗夫·拉赫蒙指出,乌兹别克斯坦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国家。自建交以来,两国在贸易、投资、金融、教育和交通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两国签署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宏观背景为两国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提供了新契机。今后,两国要创新高等教育合作育人模式,通过教育合作夯实民心相通基础。

卢坤建指出,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成立6年来,成员单位始终坚定信心,在国际合作、对外交流领域,推动广东职业教育国际化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中-乌良好合作背景下,联盟成员单位与乌兹别克斯坦高校开展各领域合作很有潜力,应该加大合作力度,为广东职业教育创造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15040

我校副校长李荣、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图拉耶夫·巴霍迪尔、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纺织和轻工业学院校长阿卜杜拉赫曼诺夫·奥迪尔等五所学校分别发言并作学校推介。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纺织和轻工业学院等六方合作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随后,双方高校进行了文化交流及展示。(图文/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