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20年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港澳台) > 正文

我校获2020年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

发布时间 2020-11-23 18:20:04

11月17日—20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德国斯图加特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Education+2020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简称Education+2020)在青岛举办。

会上,我校荣获2020年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副校长李丽被聘为职教联盟云学院智库专家,我校提交的《立足粤港澳服务“一带一路”,打造轻工特色高职教育国际双向交流典范》获评为优秀案例。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是为表彰在世界职业教育发展与交流合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起到榜样作用和示范影响的职业院校。获得该奖项是对我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 职业教育“引进来”和“走出去”以及国际合作和交流方面取得良好成效的充分肯定。


大会融合国际会议、主题论坛、专家教师研修和同期展览,共举办了3场国际会议,6场教师研修,23场平行论坛,1场洽谈会等共30余场活动。期间,我校被认定为“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副理事长单位、优秀会员单位,被推选为“全国工业互联网职业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单位。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桂元龙在“中英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上以“走向世界的广轻艺术设计教育”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秦文胜应邀作为”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研讨会高峰论坛”嘉宾,介绍了我校在政校行企研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高地方面的经验和探索。我校参会教师分别参加了胡格行动导向教学法、德国双元制、英国学徒制、澳大利亚TAFE、国际汉语教师研修等5个专题培训,并取得相应培训证书。各二级学院主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负责人分别就本学院专业与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UK NARIC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等机构,及多家兄弟院校代表展开探讨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图/文: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