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秀,这是最美的诠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名师工匠 > 正文

关于优秀,这是最美的诠释

发布时间 2018-06-26 22:34:12

亚里斯多德曾说过:优秀是一种习惯。与其说一个人的优秀是上帝为他们打开的一扇门,倒不如说这是他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得来的。一个人的优秀并不是突如其来、毫无征兆的,都是需要经过千锤百炼、坚持不懈得来的。正如每个优秀毕业生都是经过了长久的坚持和努力,才能成为了整个班,甚至整个学校的毕业生代表。

包装141丁思敏

努力是为了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来自包装141的丁思敏同学是2017的优秀毕业生之一,她表示从踏进学校到毕业的这一路,都是满满的辛酸与喜悦,在学校收获了知识与精彩,还收获了许多珍贵的友谊,“我会很怀念在学校的那段时光,觉得大学时光是自己最充实、最快乐的日子。学校是个能令人成长的舞台,让我能更好的成长,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在平时,虽然周末一般都去兼职或者做志愿服务,但她一直没忘记学习,她渴望书本的知识,在有空的时候都会去图书馆借上一两本想看的书,待有空闲的时间再仔细翻看。很多人都认为专业理论课一般都是十分枯燥困乏的,但她却从未试过迟到早退,她一直都在强调:为了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只有更加努力、投入更多的精力在学习上,这样未必就不是另一种乐趣,我们不仅要在学校里优秀,希望走出校园的自己也同样是优秀的。

包装141的梁敏

优秀的人总是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

“成为一名优秀毕业生不难,就是要保持好成绩,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把自己的正能量传递给周围的同学。”这是来自包装141的梁敏同学对获得“优秀毕业生”的感言和建议。对于成为了学校2014届的优秀毕业生,她感到很荣幸,但是这何尝不是她努力得来的结果呢?

“我比较喜欢早上看看新闻,然后看两三个小时的课外书,看看剧,晚上去操场跑跑步,偶尔打一下羽毛球。”就这么几十个字,却几乎包含了她的整个大学生活。大学期间,虽然她也有参加部门协会的工作,但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学习上。好成绩是离不开认真听讲与认真复习的,多花点时间在学习上还是很有必要的。说起学习这个话题,她还不忘给师弟师妹们建议:“专业的基础知识是不难的,但是要学得精深,还是需要多多练习的。学习要有针对性、抓重点,对于比较难理解的知识点要多重复、多记忆、多思考,该学习时认真学习,该玩时开心地玩。”

网络141的吴学剑

优秀并不仅仅是一个名词,有时候也是一个动词

“其实我知道自己离优秀还很远,优秀毕业生只是一阵风,最主要的还是要提高自己的自律”对于荣获我校2016优秀毕业生一等奖一事,网络141的吴学剑只是浅浅地回答了这么一句话。他所认为的优秀并不仅仅是得到一个优秀毕业生的称号,这仅仅是开始,并不会因此而放弃寻找更优秀的自己。他颇有感慨地说:“在大学,我感觉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方向,以及朝着方向努力换来的成就,在学业上成绩优秀是因为上课听讲,有什么因就有什么果,这是验证努力的重要标准。”

吴学剑是一个有计划的人,会愿意在课余挤时间出来学习,他说:“如果白天很忙的话,我一般是利用晚上时间,定量给自己看教学视频或者是书籍来不断提升自己的。身为学生,学习还是比较重要的,多学点总是没坏处的。”一个优秀且努力的人并不会因为有事情做就会放弃学习的。

俗话说:“够努力,才能够幸运。更努力,才能更优秀。”优秀毕业生之所以能成为优秀毕业生,是因为他们本来就足够努力,足够优秀,所以他们才能够在众多人之中脱颖而出。只有你努力了,你才有机会成为优秀的你,希望这些优秀毕业生能够点亮你梦想的火团,带你努力地寻找一个优秀且努力的自己。

                                                         记者:周素贞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稿件刊登在校报22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