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流动,与你同路-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名师工匠 > 正文

繁星流动,与你同路

发布时间 2018-06-26 22:13:35


常常有人问,在大学里,最好的友谊长什么样?最好的友谊莫过于陪伴,能在风风雨雨的繁杂世界里送你一把雨伞。真正的友谊不需要符号标记,不需要大声炫耀。如果你懂得了友情的意义,我想你会充满感激。

林若婷,轻院新闻社第一届社长。我们都知道新闻社是《广东轻院》记者团和轻院青年报社合并成的,那时候的新闻社相当于从零开始,创办时只有七个干部。当时林若婷和她的小伙伴们从确定新闻社定位,调整部门职能,修订章程起,到设计新闻社LOGO等,他们一起拼搏,成就了今天的新闻社。即使他们曾经偶尔会闹矛盾,但如今他们都是彼此的好友。林若婷回忆:“我们闹过很多矛盾,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校运会,我们新闻社在主席台下搭了个帐篷,后来发现帐篷不见了,他们都觉得是不是有人把帐篷弄坏了?因为这件事,我们闹了从认识以来最大的一次矛盾,所幸的是,后来我们把矛盾解开了。”他们,从不认识到认识,从不熟悉到熟悉,从毫无默契到默契十足。创办时所遭受的种种磨难使他们团结,使他们有了更深的情缘,这就是友谊生长的最初模样。

(林若婷和她的小伙伴们)

有时你是否会在想友谊是什么?在林若婷心里,友谊是不管认识了多久,一年两年三年或是一天两天三天,甚至说只见过面、拥抱过,但只要彼此吸引、彼此认同,这就算是友谊。友谊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遥不可及。林若婷这样说道:“我的大学友谊其实是留在新闻社里的。大一第一学期,我们因共同的兴趣而聚集在一起;大一第二学期,我们因竞选而彼此熟悉。往后的日子里,我们因共同的目标而更深入地去了解对方,那时候我们,便是朋友了。”虽然他们曾因为彼此不熟悉而影响到了工作,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与目标——把新闻社越办越好,让它成为一个优秀的校传媒传播站。因此,他们合拍,他们成为了好朋友,收获了一份真挚的友谊。

一个新闻社,成就了无数段美好的友谊佳话。“我和若婷在生活中也是特别好的朋友,虽然现在我们毕业了,但是我们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像家人般的存在。”新闻社第一届编排部部长潘梓玲回忆道:“我记得有一次我家里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当时生活费、各种费用都需要自己来承担,我又是一个比较爱逞强的人,开不了口向他人请求帮助,同时在校报的工作压力也比较大,那段时间我们经常一起开会讨论问题,若婷发现我的情绪和状态不太好,后来她知道了我的困难后就和其他干部商量,偷偷给我准备了一个惊喜:他们把省下来的生活费凑起来,帮我度过经济最困难的那段日子;那段时间我特别想要利用课余时间来赚取生活费,若婷也帮我打听了很多兼职,最后给我介绍了一份很适合我,又能学到专业知识的兼职。觉得这件事特别感动,在你最不知道该怎么坚持下去的时候,有那么一个人愿意与我同甘共苦,我觉得好幸运。人生得一如此朋友,足矣。”

友谊是浅浅的河,交流小,却永不止境。在新闻社里,林若婷和她的小伙伴们有过争吵,有过拼搏的汗水,但更多的是他们彼此之间深深的情谊。他们会在开完会后聚在一起吃宵夜;一起聊着彼此之间的目标与理想;他们会因为工作而起争执,但总会和好;他们会因为工作而聊得很晚,就相约一起看广轻的日出,等待着白天的到来;他们会在某个有空的周末,一起出去郊游,加深彼此的友谊……

“在友谊面前,人与人之间,犹如星与星之间,不是彼此妨碍,而是彼此照耀。”这一点在林若婷和她的小伙伴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她与他们的友谊,是否令你动容?那么你呢,是否也如林若婷一样是个幸运儿?高山流水茫茫人海,相遇就是一种缘分,相识相知更是难得。愿你在缤纷多彩的大学里,也能找到与你肝胆相照的朋友,品尝到真正的友谊。



记者:周素贞

图片由受采访者提供

原稿件刊登于校报226期